由于 rsync 服务器的磁盘空间不足,我们决定转移 percona 镜像的数据,并且启用 rsync 反向代理。

受此影响,现在 percona 镜像的同步不再需要添加 /repo/ 的前缀。即,现在需要通过 rsync://rsync.mirrors.ustc.edu.cn/percona/ 来同步 percona 镜像,不再支持rsync://rsync.mirrors.ustc.edu.cn/repo/percona/ 进行同步。percona 镜像的 HTTP(S) 服务仍然正常提供,不受任何影响。

同时,其余镜像的同步不再需要添加 /repo/ 前缀,原有同步方式仍受支持。以 ubuntu 仓库为例,现在可以通过 rsync://rsync.mirrors.ustc.edu.cn/ubuntu/ (新的同步路径)与 rsync://rsync.mirrors.ustc.edu.cn/repo/ubuntu/ (原有同步路径)两种方式进行同步。由于原有同步方式可能因为数据迁移而失效,我们建议用户尽快迁移到新的同步方式。

新的同步方式依赖于新上线的 rsync 反向代理,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任何问题,欢迎通过邮件向我们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