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0 年 4 月 11 日)早上本站的第二服务器发生宕机,导致镜像站无法连接。副服务器通过 NFS 连接向主服务器提供 ubuntu-old-releases 和 bioc 两个镜像的内容。

我们已将主服务器恢复运行,并且正在努力将副服务器恢复,在此之前上述两个仓库将不可用,其他仓库不受影响。

更新 1 (2020/4/11 14:34): Fedora 镜像同步容器中的进程由于未知原因进入 Uninterruptible Sleep 状态,无法关闭,Fedora 镜像同步目前中断。

更新 2 (2020/4/11 22:44): 尽管镜像站仍可提供部分服务,我们目前无法 SSH 连接到镜像站主服务器,服务器的 IPMI 也无法正常使用。为了能够顺利维护服务,我们将调整镜像站的 HTTP 请求至其他镜像站,rsync 请求至清华 TUNA 镜像站,FTP 服务将暂时中断。待服务器恢复正常后恢复镜像站服务。

更新 3 (2020/4/12 18:00): 主服务器恢复完成,并且升级到了 Debian Buster。我们即将恢复镜像站服务。第二服务器尚未恢复,目前 ubuntu-old-releases 和 bioc 仓库仍然无法使用。

更新 4 (2020/4/20 16:20): 第二服务器故障原因可能为磁盘阵列的问题。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存储 ubuntu-old-releases 和 bioc 镜像的第二服务器恢复时间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