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Mirrors 由于增加了 Bcache 缓存,导致服务器负载出现不明异常,进而影响多项服务。
在排查原因的同时,我们会优先保证 HTTP/HTTPS 服务,但无法保证 Rsync, Git 等服务的可靠性。

在此期间,用户可以选择 Tsinghua Mirrors 作为替代。

给您造成不便,请谅解。

UPDATE 2016-11-14
目前外部磁盘阵列有一块盘损坏,Raid 控制器正在 Rebuild。Rebuild 时间较长,且影响性能。

UPDATE 2016-11-14 18:19:18
卸载了正在rebuild的阵列,该阵列上的软件源的HTTP/HTTPS请求会被重定向到其他站点。

UPDATE 2016-11-16 11:00:00
Mirrors 早上失联,已将域名解析到备份站点,所有访问将被重定向到其他镜像站,
重定向规则见 https://git.ustclug.org/mirrors/mirrors-backup/blob/master/redirect.lua

只有 HTTP/HTTPS 会被重定向,Rsync, Git 暂停服务。

UPDATE 2016-11-21 14:13:51

去掉bcache后仍然出现了好几次宕机,但仍然没有定位到原因。而且没有了缓存机制镜像站的负载居高不下(60~70),近两天还发现内部阵列(raid5)有两块服役56328小时的硬盘smart信息很不乐观(Raw_Read_Error_Rate已经高达98884520和235269563)。近期镜像站极其不稳定,不论是硬件软件都频出问题,非常抱歉给大家带来诸多不便。我们会尽快排查问题并提供更稳定的服务。

此外,我们已经联系学校的网络中心老师,筹备买新机器的事宜,但不确定什么时间能上线。最后,欢迎提供帮助(联系我们or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