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4 月 25 日,Debian 8 (Jessie) 发布,使用的是 Linux 3.16 内核和 systemd 2.15 服务管理系统(取代 sysvinit)。由于 Freeshell 使用了 OpenVZ,而 OpenVZ 没有跟着内核主线走,一直停留在 RHEL 6 所用的 Linux 2.6.32 上。该老旧内核不支持 systemd 2.12 及以上版本。

如果您 Freeshell 上的 Debian 通过 dist-upgrade 升级到了 Jessie,将无法启动(启动过程中会卡住)。尽管我们可以通过修改 systemd 源码的方式让 Jessie 跑起来,但可能引来其他问题,毕竟如此新的系统跑在如此老的内核上不放心。

如果您不慎升级了 Debian 到 Jessie,请使用 Freeshell 控制面板的 “Reinstall System” 功能重装回 Debian wheezy。很抱歉您暂时不能使用新版 Debian,希望您能理解。

今天 OpenVZ 官方发布了基于 RHEL 7 的 3.10 内核的 OpenVZ 内核(邮件列表源码仓库),让我们看到了一线曙光(之前一直以为 OpenVZ 快死了,原来是闷声发大财了大半年)。但 OpenVZ 尚未发布与 3.10 内核配套的用户态管理工具。等到管理工具发布了,Freeshell 就可以升级到 3.10 内核,包括 Debian Jessie 在内的大多数发行版应该都可以跑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