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hell 的端口映射已经统一到 freeshell.ustc.edu.cn 上了,校内校外均可访问,原来少院节点上仅可校内访问的端口映射没有必要存在了。早在几个月之前,freeshell 控制面板上的 SSH 访问地址就已经换成了 ssh -p 3xxxx ssh.freeshell.ustc.edu.cn。为减轻系统的维护负担,我们取消了 s{1..7}.freeshell.ustc.edu.cn(少院节点)上的端口映射,希望您能理解。

如果您仍然在使用 114.214.197.x 或 202.38.70.x 或 s{1..7}.freeshell.ustc.edu.cn 作为 SSH 的访问地址,请尽快更换成 ssh.freeshell.ustc.edu.cn,端口号不变;HTTP 的端口映射已经废弃,请使用控制面板中的 HTTP proxy 功能。如果您发现 SSH 端口映射无法使用,请联系我们:support AT freeshell.ustc.edu.cn。

感谢 Yifan Gao 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