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我们检测到 DNSPod 免费域名解析服务器(f1g1ns1.dnspod.net、f1g1ns2.dnspod.net)的部分 IP 地址遭到某墙干扰,使得 DNSPod 的权威 DNS 服务器能够 ping 通但 UDP 53 端口遭到严重丢包,从国外解析 DNSPod 免费域名会有较大的概率超时,也就是访问网站时 DNS 解析失败。DNSPod 方面已确认此问题的存在,并建议使用 DNSPod 国际版。但实测发现 DNSPod 国际版的权威域名服务器({a,b,c}.dnspod.com)有一些节点似乎是宕机了,不要说 DNS 解析,连 ping 都不通。DNSPod 方面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我们发布这个公告,是为了说明此问题与 LUG 服务器无关。如果您绑定在 blog 或 freeshell 上的域名使用了 DNSPod 的解析服务,从国外访问超时,并提示 “DNS 解析失败”,则可能是 DNSPod 被墙的原因,我们和 DNSPod 都无能为力。如果海外用户非常重要,您可以试着切换回域名注册商的 DNS 服务器(如 Godaddy 自带的 DNS 服务),尽管这些海外的 DNS 服务器有可能反过来导致大陆用户的 DNS 解析不稳定(墙是双向的)。

域名解析问题有新进展时我们会更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