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 fonts.googleapis.com 在国内访问不稳定,USTC Blog 某些主题中的字体加载不出来。现在 LUG 提供了 Google Fonts 加速服务,已经把 WordPress 原始代码和用户主题内的 Google 字体和 CSS、JS 文件替换成了 LUG 的代理,以加速字体的显示。

事实上 360 网站卫士已经提供了 Google Fonts 加速服务(libs.useso.com),但不支持 HTTPS。HTTPS 博客内只能引用 HTTPS 资源,因此不能用他们的服务,只好自建了。我们的做法与他们类似,我们的服务器通过“国际专线”(你懂的)对用户的请求做代理,并修改 HTTP 响应内容中的 URL(例如 fonts.googleapis.com 中会引用 themes.googleusercontent.com 的资源)。感谢 雨路 和 stephen 的建议。

如果您的博客不在科大 LUG 上,也想使用加速服务,请在 WordPress 源码内进行如下替换:

  1. ajax.googleapis.com => ajax.lug.ustc.edu.cn
  2. fonts.googleapis.com => fonts.lug.ustc.edu.cn
  3. themes.googleusercontent.com => google-themes.lug.ustc.edu.cn

如果您的科大博客在此修改之后出现无法显示字体的问题,请联系我们:support (at) blo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