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未知内核 bug,最近一段时间有多个 freeshell 卡死。为此加入了 Rescue 功能。Rescue 的原理是把新建一个空的 freeshell,把数据复制进去,启动新 freeshell,再删除原有 freeshell 内的文件。Rescue 比较慢,仅仅是作为 last resort,能用 reboot 解决的问题还是 reboot 为好。

Capture

此外,有的用户辛辛苦苦在 freeshell 上“刷”了某个发行版或者搭建了一套开发环境,现在希望再建一个 freeshell 给其他项目使用。为此 freeshell 添加了 Copy 功能,可以把一个 freeshell 复制到任意一个物理节点上的新 freeshell。

有时由于其他人在跑高强度的计算,发现当前物理节点比较慢,怎么办?Move 功能可以把 freeshell 移动到任意物理节点。事实上 Rescue 的实现方式就是 Move 到自己所在节点。

最后,freeshell 不想用了,只能 reinstall 成空系统然后丢在那里白费磁盘空间吗?现在可以把它彻底 Destroy 掉了。由于这个操作比较危险,需要点击邮件中的确认链接才能执行。

如果您发现上述功能不可用或者行为异常,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