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给大家道个歉,前几天由于配置错误需要重启 freeshell 主机,所有虚拟机都重启了,有的同学正在跑的计算任务可能丢了,很抱歉。今天有了 servers.blog.ustc.edu.cn 这个平台,这种事情会在这里发布出来,欢迎 RSS 订阅。

================ 言归正传 ================

很多同学希望在 freeshell 里访问外部网络,今天我们部署了从 freeshell 访问外网的 Proxy,这下大家可以从校外的源安装非官方软件了,也可以从 github 或其他开源站点上直接下载源码了。如果你发现还是不能上外网,或者有的网站上不去,请联系我们:lug AT ustc.edu.cn。

如果你也想用 LUG 的服务器做出口加速,请猛戳这里:http://vpn.lug.ustc.edu.cn/ (LUG 会员才能申请哦)

下图是目前的网络拓扑示意图(点击看大图)

freeshell-networking

此外,由于前几天 Freeshell 重启了,IPv6 地址都不能访问了。现在 IPv6 已经恢复,如果有的同学发现还是不能用 IPv6,请重启试试,OpenVZ 对 IPv6 的支持并不是很好,我在百思不得其解之后,重启了一下自己的 freeshell,ping6 bbs6.ustc.edu.cn 就通了。如果遇到问题,请联系 lug AT ustc.edu.cn。

Update (08/19 15:30):有几个节点的 eth1 网卡没有 up 起来,因此这几个节点上的 IPv6 当时不可用。现在已经恢复。昨天由于是脚本批量执行,以为一个节点OK了其他的也没什么问题。每次想懒省事的时候,都会出问题啊……

嗯,Freeshell 是什么?你火星了:http://freeshell.ustc.edu.cn/